2011年7月21日

San Francisco大口吃-麻辣誘惑

上個週末天氣好到爆, 便和我那群好朋友們攜車南下去Stanford曬曬太陽, 享受一下舊金山夏天裡難得的炙熱, 也順便舒展一下成天窩在家裡的宅骨頭~不過出來走走哪有不帶著收穫滿滿的胃回去的道理, 趁著San Jose達人在列晚餐選單時, 一聽到麻辣誘惑這選項, 腦子裡立刻浮現上次吃過那滿桌紅通通辣香四溢的景象, 都難得下來了~幹嘛不去!我立刻開始催票~果然高票當選

會知道這間店都是要歸功於我在這裡少數的一個男性朋友大力讚揚跟推薦, 他甚至每次不惜開一個小時的車特地前去解饞, 一個讓男人如此愛戀的餐廳, 總是有它獨到之處~




由於我們大約是八點左右進餐廳又適逢星期日晚上, 所以店內用餐人數沒有之前幾乎座無虛席的盛況, 對於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剛好是個利佳, 因為上菜絕對不會慢~爽阿!吃飯最怕就是要等~所以一陣討論後, 我們立刻快速地點完菜等放飯


以往來這都是為了它的麻辣鍋而來, 熱食炒類反而是陪襯用, 但是今天實在是太熱了!只好放棄主角轉攻印象中不錯的桌菜~

在菜上桌前, 餐廳會提供一壺熱茶及一碟辣蘿蔔讓你暖暖胃解解饞, 在美國吃中國菜基本上都會附上一壺熱茶, 當然如果你要冰水也是可以~


這辣蘿蔔我覺得是還好, 就辣辣脆脆的, 有點鹹~跟上次的印象好像不太一樣...上次比較好吃!

[ 夫妻肺片 ]

上完茶後很快地, 第一道冷盤 - 夫妻肺片就上桌啦!老實說夫妻肺片在台灣我還真的沒吃過幾次, 不過到了美國卻變成去中國餐館幾乎必點的菜, 原因很簡單!基本上這道菜就是牛肚跟牛腱的拼盤,普遍不貴, 而且要難吃也不容易, 加上它辣辣的口感很下飯, 個人覺得是很經濟實惠的一個選擇~離題了....來說說這道菜吧~口感上偏小辣, 不吃辣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牛腱跟牛肚魯的蠻入味的, 再搭配上底下的豆芽菜~辣辣的口感透過豆芽菜舒緩了不少也清爽許多!不錯吃~

[ 京蔥肥牛木須捲 ]


看到這道所謂的木須捲時, 只覺得這跟木須肉根本一點都沒有關係嘛! 吃起來反而像牛肉版的醬鴨夾餅, 薄薄的肥牛肉片用甜麵醬(我猜的)下去拌炒, 可以搭配蔥, 小黃瓜跟香菜然後用旁邊附的薄餅皮包起來吃~我是覺得蠻好吃的!大家反應也不錯, 一下子就吃光了~


[ 水煮魚 ]


我個人蠻喜歡它水煮魚的口味, 雖然表面看起來紅吱吱應該會辣的嚇人, 但其實不然, 魚肉很嫩也充分吸收辣椒的香味, 口感上略微麻辣, 又是一道好下飯的菜!可惜最近奉行一餐一碗飯的計畫~不然配上夫妻肺片跟水煮魚真的會白飯要吃幾碗有幾碗...lll


[ 麻辣誘惑蝦 ]


蝦子調味的剛剛好, 不僅麻辣入味而且酥炸過後也可以整隻帶殼入口~另外, 旁邊配角 - 薯條做麻辣口味也是一絕!味道很有趣, 推薦!!


[ 紅悶羊腩 ]


一開始點的時候便詢問大家問羊肉的接受度如何才點的, 不過真的是要敢吃羊肉才點, 麻辣版的紅燒羊肉很入味, 辣!香!好配飯!只是羊味稍微重了點...所以大家吃了幾口後最後都剩下我在吃...

[ 蒜蓉青江菜 ]

吃飯就是要營養均衡!大家也都是注重健康的人, 所以我們每次上館子一定會點一盤青菜均衡均衡一下~不過我們原本點的是小白菜, 沒想到上來的是青江菜!大家還傻眼了一下, 但是很快地便轉移話題到討論青江菜的台語是啥...是" 湯匙阿菜 " ! 這要感謝熱血愛國青年蔡阿咖的台語教學影片, 不然我這南部小孩原本也不知道~口感上嘛!就有點像是台式熱炒青江菜!正點!我愛熱炒青菜~  


[ 紅棗雞湯 ]


而最後一道紅棗雞湯則是我們在點菜點到了最後遇上瓶頸不知點啥時, 老闆推薦給我們的!還好他的推薦沒有漏氣, 雞湯很起來很溫醇濃郁(但是料倒是沒有很多...), 喝完感覺整個人都元氣了不少, 精神up up !話說我本來就很有元氣!題外話, 由於一開始雞湯上來時擺在桌子另一邊, 老闆立刻就乘碗給大家喝, 所以這張看起來沒啥料的照片是事後補的畫面~




這張看起來也沒啥料....不過是老闆端給我後的第一手畫面~雞湯真的讚啦!!


食畢!閒話家常一下就拍拍屁股準備上路回家了, 畢竟吃完已經九點多, 加上回程大約要一小時的車程~就沒有多逗留屁話喇賽了


今天整體上算還不錯吃, 只是下次來應該會點火鍋吃~


= 麻辣誘惑 =
43683 Boscell Road
Fremont, CA 94538 

http://www.spicytownfremont.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