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San Francisco大口吃 - Samovar Tea Lounge


茶, 一直以來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之一; 撇開茶本身蘊涵的悠久文化不說, 喝茶對身體帶來的益處更是中外醫學研究上記載。外國人對於東方好奇與傾慕, 在他們對於喝茶這件事上便可以一覽無遺, 對於他們來說, " 茶 "是當代飲食及現代時尚的觀念與代表。承襲這股風潮的Samovar Tea Lounge所帶來的飲茶新文化更在舊金山風靡萬千。

Samovar Tea Lounge強調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也要能簡單地、放鬆地與有機地健康飲食(茶)來調劑自己身心的平衡。擁有三間分店的Samovar Tea Lounge也一直是舊金山都會時尚男女聚餐及洽公等的Hot Choice~而這次猴子介紹的即是位於Hayes Valley的分店– " Zen Valley "

▲在Page St.上那顯眼紅色的門與外牆
▲喜歡這種簡單淡雅的Menu
來Zen Valley品茶用餐的客人很多, 幾乎可以說是源源不絕; 建議來之前先訂位, 不然通常現場都要罰站好一陣子 ...店裡的擺飾則如同店名一樣走現代簡約的中國禪風, 不過因為人很多!好像沒有 " 禪 "那種悠然自得的清靜感覺 ...

▲座無虛席
▲除了三五好友相邀, 也有不少人享受獨自輕鬆的放空
來這裡除了可以享受風味很棒的茶之外(有不少是從台灣來的喔!!), 也可以點吃的~餐點基本上都是有機的, 除了一般的三明治、沙拉等輕食外也有中西式等組合套餐; 而它的下午茶套餐更是人氣Number 1!!推薦平日下午來訪!人較少也就比較可以清靜地細細品茶及放鬆~

▲搭配下午茶的英式伯爵紅茶, 香味濃郁回甘
▲日式套餐裡的玄米抹茶, 清新順口!
▲帶有淡淡薑味及肉桂香的Samovar Masala Chai
[ 英式三層塔 ]( English Service with a 3-Tiered Platter)

第一層綜合水果的新鮮好吃, 第二層英式甜點的少女浪漫及第三層法式鮭魚鹹派的口感豐富, 簡單三層讓你可以好好充分享受一個放鬆自在的下午, 而看似夢幻少女但其實份量卻一點都不少女, 絕對足夠兩個女生Share!

▲人氣必點的英式三層塔
▲手工的櫻桃燕麥Scone及餅乾, 輕輕抹上鮮奶油或果醬~滋味滿點!
▲味道紮實起司位濃郁的法式鹹派
▲起司的香氣與碎鮭魚末的鹽味完美結合, 好吃到欲罷不能啊!
[ 羅勒乾番茄烤起司三明治 ](Grilled Cheese with Sun-dried Tomatoes and Pesto )

原本以為沒有透過烤雞肉或其他肉類的貫穿會讓三明治食之無味, 但咬下一口後卻是完全改觀!起司的鹹味與奶香與羅勒醬及酸酸甜甜又富有嚼勁的日曬番茄乾搭配起來超級好吃!!是令人跌破眼鏡的美味素食三明治, 整個是健康與味覺一把罩~

▲看似素食無趣的三明治帶來的卻是一口口的驚奇
[ 日式鮭魚套餐 ](Japanese Service)

可以說是顏色及內容相當豐富的一個套餐, 副餐有大量的新鮮生菜沙拉及日式海帶和風沙拉等; 清爽低熱量, 而味噌時蔬湯喝起來蠻清淡的, 有濃濃的蔬菜味~主食的話有兩球糙米飯團及厚切的燻鮭魚, 可以隨性創作搭配不同生菜口味的燻鮭魚飯團!健康好吃又好玩~ 

▲份量十足秀色可餐的日式鮭魚套餐
▲鮭魚鹹味適中油脂豐富, 散出淡淡的海洋香味
▲包上稍微烤過的鹽味海苔, 輕鬆DIY好吃燻鮭魚手捲
Note : 

清爽低熱量的套餐及下午茶與順口回甘的玄米抹茶等, 雖然普遍價位較高, 不過Samovar的好品質與口味絕對是值得讓人放空一個下午的腦袋或三五好友聚會聊天的好選擇~

Samovar Tea Lounge - Zen Valley

297 Page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415) 861-0303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