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San Francisco 大口吃 - Secret Garden Tea House


簡單  小巧亮眼的甜點  下午茶總是由它們為女孩揭開驚呼和笑容的序幕
我在台灣去過不少咖啡店吃過不少下午茶 但是屬於女孩專利的英式下午茶  卻是來美國後才第一次遇到  


Secret Garden Tea House  老地方  我的生活圈Inner Sunset附近  在Lincoln way 和8th Ave上  平常總是開車呼嘯而過的我從來沒有注意過這間掛滿大大花花窗簾看似低調卻超級女孩的茶館


至於超Man的我與這間女孩下午茶的巧遇  是因為有幸參與高人一等時尚Babies的姊妹們假名媛午茶五四三聚會


一扇玻璃門  一連花花的窗簾  區隔了裡頭的少女午茶情懷與路旁像趕三點半似的喧囂車陣



而門口色彩鮮艷對比的小花  替霧茫茫的Sunset與灰白的人行道多了點顏色


推開門  入眼的第一感覺  這也太女孩了吧!!粉黃色的牆  水晶吊燈  淡淡紅花的桌巾  白色的桌椅與上頭擺放整齊的精緻杯具  這佈置得真的很有英國女生喝茶會去的感覺  是辦家家酒嗎?


不過另外一個吃驚的是  啊!奈誒謀郎?? 想想來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加上平日  或許這是正常的吧 ...


除了我們之外  真的沒人了...  空間上沒有很大  不過因為沒人所以穿梭起來格外自如


牆上掛著漂亮的盤子與插畫當作裝飾  顏色淡淡地和協


主打下午茶  整整一頁的Menu  由於我們比較晚到  兩位先到的"Fashion Babies"已經先點了" The Bedford's Delight"  而我們是"Earl's Favorite"  


套餐可以任選一款熱茶  而我們點的是愛爾蘭  此外杯子也是印滿了花  真的一切都很"女孩"!


濾網上面還弄了個小茶壺 ...


貝殼造型的小夾子 ...  和"方糖"! 超久沒看過方糖了  最近的一次印象應該是國小泡熱的牛奶的時候  方糖也讓我想起前陣子宮崎駿監製的日本動畫- 借物少女艾莉緹  講著人類男孩與小人族女孩單純特殊的友情  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  推薦!


回到方糖上來  我喝茶通常只喝第一口原味嚐嚐味道後  便習慣加一點糖  喝咖啡也是














喝茶聊是非  怎麼可能會沒有甜點配勒  少女下午茶的主角就是那裝滿精緻  漂亮  可愛點心的三層塔


高高的三層  出場立刻成為焦點  手機相機閃不停  不過  這三層塔也有點太"高"了吧!!  都要站起來才可以看到塔頂上那小巧動人的蛋糕和餅乾















因為我們點的兩個套餐都有"高塔"  內容上略有不同  這裡就統一整理層層攻破吧



-> Scone(司康)英式下午茶必備  烤得很香鬆  鬆軟綿密略帶焦香的司康抹上奶油跟手工草莓醬  這這這 ...  連男人(Man=我)都說好  


-> 午茶精選的餅乾水果蛋糕嘉年華(我自己亂講的) 我沒有吃  但是時尚Hold的住的Fashion Babies說  都還不錯


-> 終於有鹹的!! 三明治組合  一盤裡有五種不同的口味  我覺得都很好吃  看起來很小  但是吃起來也蠻多的 ... 三明治分別有:小黃瓜佐薄荷(很舒爽的口感) 蛋沙拉  火腿佐蘋果(鹹甜鹹甜)熏雞肉佐蜂蜜芥末與迷迭香(這個超好吃的!很對男生胃口) 番茄佐青醬(賀假) 蘋果佐起司 


-> 鹹水果土司與英式鬆餅(Crumpet)水果土司很好吃  裡頭夾起司  淡淡的水果香甜與起司香和鹹味超搭!  至於鬆餅我覺得是還OK  沒有煎得很乾  抹上草莓醬就很好吃了


-> 水果塔  水果都很新鮮很甜  除了看起來美美的草莓稍微酸了點外 ...


女孩聊是非  除了一邊靜靜收聽之外  就在旁邊玩相機  看看頭頂的水晶燈  努力加入Fashion Babie的話題  


就在座位後面的吧台前  擺著滿滿的鮮艷感覺做工精細的昂貴帽子  默默地想起了看過的電影裡英國女人帶著帽子滿街走的場景  一頂頂大大誇張的帽子與高墊肩絲質長洋裝


店裡面的裝飾除了精美的盤子與看似高貴的帽子  櫃子上也陳列不少的茶具  在一盞盞微微黃光淡淡地點綴下  優雅  輕鬆的氣氛自然地流露


每次姊妹聚會的結束便又是一次甜點午茶冒險的開始  不知道下次時尚寶貝們要去哪熱鬧


Secret Garden Tea House
721 Lincoln Way
(between 8th Ave & 9th Ave)
San FranciscoCA 94122

(415) 566-8834
http://secretgardenteahouse.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