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San Francisco 大口吃 - Little Fire Pot小火鍋(Daly City)



舊金山的氣溫彷彿街上轉紅而緩緩飄下的落葉一樣, 慢慢地往10度大關飄降~按照台灣人的習慣, 冷吱吱的天氣來個一鍋熱呼呼的火鍋是最應景且弄暖肚子跟身子最棒的方法(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啦)


基本上在舊金山這裡要找到台式的小火鍋或涮涮鍋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這裡多半都是港式或川式的麻辣鍋為主; 不過透過朋友的介紹, 後來終於在Daly City找到了這間我認為最像台式涮涮鍋的餐廳 - " 小火鍋 Little Fire Pot "

沒想到一吃就愛上, 除了味道不錯之外, 營業到較晚(10/ 11pm)也是我認為很棒的一點, 讓你即使過了用餐時間還是有機會可以吃到一鍋熱呼呼滾啊滾的火鍋


招牌很大很清楚, 沿著Westlake Shopping center旁的Lake Merced Blvd過去就會看到



小火鍋的店招牌-中國娃娃?讓我回想起以前 "中國娃娃" 的一首歌,  "大錯特錯, 不要來汙辱我的美..."




會喜歡這間店除了他口味不賴的原因之外, 餐廳整體用餐環境乾淨位子多, 讓你吃得開心坐得也舒服, 不會像這裡不少的華人餐廳帶給人那種油膩且舊舊的感覺






而在餐廳的後面還有一個吧台提供無限供應的水果及中式甜點 




切入主題:火鍋!
好康特報, 店裡面有所謂的Early Bird Special, 只要你是介於下午五點到六點之間來店消費, 火鍋類就都可以打八折 (假日九折), 算是對景氣低迷口袋緊緊的大家來說一個不錯的選擇, 反正晚餐早一點吃也沒差啦! 而他這裡點菜的方式可以分成先選火鍋料內容, 接著選擇湯頭最後再決定你要的主食及肉類


內容可以參考 "目錄 "


佐料上也很台灣味, 有沙茶醬及蔥花蒜末等等, 不過一鍋只有一份, 如果不夠要另外加點, 一份好像$1吧??




火鍋我基本上都點老母雞湯底搭配台北涮涮鍋或蒙古天香回味鍋的料及牛肉! (沒錯!就是美國牛!), 基本上大部分的湯底我都試過除了素食的之外; 四川麻辣蠻辣的但是很香, 蒙古天香回味就是類似小肥羊的湯底, 日式柴魚昆布味道就很清淡到幾乎快沒味道~不過選來選去我還是最甲意甘醇清爽的老母雞 




蒙古天香回味火鍋套餐




不像台灣一般涮涮鍋的菜盤是平面的擺盤, 小火鍋的火鍋料是走立體碗公堆疊路線; 那碗公照片上看起來可能不大, 但其實就跟一個小鍋子的容量沒兩樣! 料跟蔬菜超多! 一到兩個人吃絕對沒問題




而這裡的肉類品質蠻穩定的, 牛小排的油花跟肉質都很棒! 而且都不是薄薄的切片喔, 所以光看這盤肉那密密麻麻的白色油花與粉嫩鮮紅的肉片, 視覺上怎能不讓人食指大開, 想當然嗑飯就是絕對必要的啦~



不過光對肉和火鍋料讚嘆膜拜絕對不是尊敬他們的方式, 向他們致敬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通下鍋團員去, 看著鍋面上那蒸氣翻滾冒泡跳動的畫面, 是不是再累的一天都頓時得到舒緩了吧!






就像我剛講的基本上點一鍋火鍋絕對是足夠一到兩個人吃, 所以我跟安東尼每次來大部分就是一鍋火鍋再加另外一份主食, 講到主食我就極度推薦這道海鮮炒飯! 雖然他用了我討厭的紅蘿蔔當增色的配料; 不過用奶油大火快炒下的炒飯可以說事粒粒香氛四溢, 而且他的海鮮料也很豐富, 有花枝, 大蝦仁, 魚肉片及蟹肉棒~而海鮮最怕炒老了而失去風味, 但這悲劇你絕對不會在這盤炒飯裡見到! 真的大推薦!!



飽餐一頓當然不要忘記嚐嚐他們後面無限供應的甜點跟水果, 香滑順口的芋頭椰奶西米露絕對是喜歡港式甜品的人一個必吃! 我幾乎每次去都吃個兩碗以上~




除了甜湯外, 水果也都是提供當季的新鮮現切水果, 幾乎沒遇過吃到的水果像擺在冰箱好一陣子而味道怪怪的情形出現, 從水果鮮度的維持便看得出來店家對食材品質的用心



結語 : 
這間小火鍋絕對是值得一去再去的餐廳, 價位上也普通, 可是品質卻是值得相信~不然我幹嘛去那麼多次勒~ (附註 : 封面照片的錯字是個意外~哈哈哈哈)

Little Fire Pot 小火鍋
271 Lake Merced Blvd
Daly CityCA 94015
(650) 992-0888
www.littlefirepot.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