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San Francisco大口吃-堂島庵日本料理


話說在舊金山也待了個將近兩年, 也吃了不少日本料理,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downtown一間好吃的日本料理. 這間"堂島庵"在朋友們中CP值一直都算高的, 餐點好吃之外, 他的定價在啥都貴桑桑的舊金山來說也不會太高, 算是來到市區一個可以值得考慮的用餐去處.



不過這間餐廳由於本身不大座位有限加上地處舊金山downtown鬧區Powell St., 很多觀光客或附近上班的老外常鎖定這裡用餐, 所以常常客滿~比較建議早點來或是避開中午用餐時段!! 如果你很有耐心也想順便享受舊金山"涼涼"天氣跟叮噹車滿街跑的氛圍~那就等吧~等候時間5~20分鐘不等
菜單很簡單乾淨,基本上都是日文發音配上英文註解的餐點內容, 不過有時候念起來就是會給他有點好笑!無從參考菜的念法~很常都是從服務生或是常吃日本料理的朋友學來
例如 soba = 蕎麥麵, tempura = 天婦羅...etc
這間店我推崇的原因除了品質真的是不錯之外, 他餐點的份量跟額外加配副餐也是相當划算, 一個主餐加副餐對我一個食量算大的男生來說已經很足夠了!我今天就點了"日式炸雞飯KARAAGE DON"另外再加$2多一個迷你烏龍麵( mini udon)~基本上這裡的中午特餐大多$14以內有找, 又料多實在, 所以我蠻建議中午來吃~(其實是小費也可以給比較少)
當然要來一張餐點近拍特寫, 這炸雞飯上面堆滿外脆內嫩的日式炸雞, 可以說是一點都不客氣, 數來數去大概有十塊以上~再配上滿滿一碗淋上像燒肉醬汁的白飯, 超級下飯的!!可是還有另外一碗小烏龍麵...好像有點多~烏龍麵就簡單的材魚高湯搭上青蔥, 很清爽~照片我就跳過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蕎麥麵, 大推薦!!!我今天沒點~不過炎炎夏日想吃吃清爽又熱量小負擔的輕食的話, 真的誠心誠意推薦蕎麥麵!
小總結:堂島庵 服務, 環境, 餐點和價位算是80分以上, 如果來舊金山觀光或是念書的~剛好逛到Powell St 跟Union square 這附近, 可以來試試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